学院动态

继续教育学院召开“迎评升硕创一流”大学习大讨论

发布者:继续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3-05-23浏览次数:23

    5月22日上午,我院在二楼会议室开展“迎评升硕创一流”大学习大讨论。副院长王志春带领全院人员认真学习讨论“迎评升硕创一流”大会上董事长《“迎评升硕创一流、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工作报告、副校长徐海宁《新一轮审核评估方案解读及迎评工作安排》、副校长吴国庆《升硕工作实施方案》。与会人员结合我院实际,围绕学校提出的讨论题目进行热烈讨论。

讨论会上,学历教育部陶明栓结合自身工作谈及要结合国家和省厅出台的相关政策认真梳理成人学历继续教育和自学考试的各个政策文件,对接相关企业落实成教招生。解涛谈及要进一步明确绩效分配方案,探讨大自考项目的培训。成盈谈及要进一步明确授课指导教师、论文指导教师的工作职责,明确工作责任。杨柳谈及要加强后端运营管理,把控好高质量和低成本的平衡点。顾越谈及SYB课程学生出勤和签到等问题。于颖谈及如何调动校外3D打印培训班班主任工作积极性。李晓蕾谈及培训学校和培训中心遇到的问题和困境。职业培训部主任张迎丰对本部门目前的工作情况做了总结汇报,表示要充分挖掘校内、外资源,培训中的各项工作需落细、落实。

王志春对大家的讨论进行了总结,肯定了大家能在工作中发现问题并能根据问题谈及改进措施和方法。他认为,学校创办23年来,越过一道道屏障,目前正处在迎评升硕创一流的战略机遇期、加速发展期、三大目标蓄势再出发的重要风口期,继教院的各项工作要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规范办学行为。学历教育部要抓好成教学生的学习过程和论文写作质量,职业培训部要大力发展职业技能培训和鉴定工作。继教院人人要在迎评升硕创一流中扮演重要的角色,树立全校“一盘棋”的指导思想,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每个人要将学校中心工作和自身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将本职工作创造更多自身特色,形成更多优秀案例,打造更多特色样板;要将学校中心工作和自身发展结合起来,提升自我学历层次、科研水平、工作能力、个人修养。要坚持目标导向,想方设法抓招生,认认真真抓教学,全力以赴抓服务,以时不待我,只争朝夕的干劲坚决打赢高质量发展攻坚战。

顾力平进行总结讲话,他结合学校“迎评升硕创一流”分别从思想大解放、资源大整合、潜力大释放、制度大改革、工作大突破、事业大发展六个方面提出具体要求。希望大家守正创新,找好自身定位,认识“我是谁?”,借助学校大平台努力完善自我,发展自我;要在学校这艘巨轮上把自己做的更好,具有不可替代性,认识“我在哪?”。顾校长充分肯定了继教院同仁的团结奋斗精神,要永葆“创”的劲头,“闯”的精神,要有“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激发“越是艰难越向前”的干劲,焕发“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斗志,依靠顽强斗志赢得工作主动权”。

全体与会人员一致表示:本次大会是高举旗帜、凝心聚力的大会,是求真务实、砥砺奋进的大会,是激发斗志、全力冲刺的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