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我校召开“创响南通”创业标兵分享会暨南通理工学院创业培训成果展示活动

发布者:继续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3-05-04浏览次数:10

2023年4月28日下午,“‘创响’南通创业标兵分享会暨南通理工学院创业培训成果展示”在我校海安校区西博厅隆重举行。市劳动就业管理中心主任唐晓春、副主任丁小龙、科员张伟鑫,南通中程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文涛及我校校长助理、海安校区管理会副主任谢卫军,海安校区党工委副书记仲海燕及继教院相关人员和海安校区师生代表参加活动。活动由继教院副院长王志春主持。

谢卫军在致辞中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及发展方向,并表示我校不仅高度重视学生的高质量就业,也高度关注和大力支持学生的创新创业教育,将创新创业教育纳入人才培养方案,给学生提供创业实践基地。如在南通校区建立了全国首家电商直播基地,大学生创业园等;在海安校区,学校与高新区科创园合作共建创新创业实践基地,为学生提供广泛的实践机会和发展空间。

唐晓春在讲话中充分肯定我校的创业就业工作。学校提出了“学生有出路,学校才有出路”的育人理念,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深入开展“校长书记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今天举办的“‘创响’南通创业标兵分享会暨南通理工学院创业培训成果展示”是落实“四敢”要求的重要举措,是促进毕业生就业的务实之行,也是帮助学生高质量就业的暖心之举,更是加速南通人才强市的担当作为。

继教院培训部主任张迎丰汇报创业培训工作开展情况4名创业培训学员进行创业项目路演,南通市劳动就业管理中心副主任、省级创业指导专家丁进行精彩点评。

杨文涛分享了自己的创业经验,讲述自己是如何萌发创业梦想并将其付诸实施,呼吁大学生要认真了解目前形势发展状况,积极参加创业培训,学习相关理论知识,为以后自身发展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