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顾力平给成教新生上开学第一课

发布者:继续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3-04-04浏览次数:80

4月2日上午,副校长顾力平在学校图书馆5楼报告厅以《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主题,给23级成教新生上开学第一课。活动由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王志春主持,活动采取线上线下同步的方式举办。

   顾力平围绕“什么是高质量发展”、“高质量发展内涵”、“高质量发展背景下自我的发展”等内容从“关系全局的首要任务”“深刻丰富的内涵要求”“精准务实的战略部署”继续教育的高质量发展个方面展开,系统地讲述了新时代中国经济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

课上,顾力平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以及分管的具体工作,深刻剖析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协调是持续健康发展的内在要求,开放是国家繁荣发展的必由之路,共享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绿色是永续发展的必要条件和人民对美好生活追求的重要体现阐述了新时代的新发展理念。

顾力平指出,新时代的继续教育工作,要在提升学生知识能力和综合素养,提升学历含金量,实现“人人皆学、处处能学、时时可学”,提高整个社会的文化层次,促进学习型社会建设上下功夫,推动社会的不断发展与进步。

顾力平强调,新时代的成人学历教育大学生要坚持高质量发展的理念,把高质量发展理念贯穿于整个学习和工作的全过程、各领域,树立学习提高是自我发展的基础,知识增长、能力提升是学习追求的目标,通过坚持不懈的努力,不断破解发展难题、增强发展动力、厚植发展优势,为中国经济的高质量发展书写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