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南通市消防救援队伍管理干部读书班在我校开班

发布者:继续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2-11-09浏览次数:14

在全国上下热烈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11月8日,南通市消防救援支队“江海·蓝星”秋季干部理论读书班在我校学术交流中心开班。本次读书班共四期,由南通市消防救援支队主办,南通理工学院继续教育学院承办,计200余人参加。我校董事长陈明宇先生,副校长顾力平教授,继续教育学院执行院长王志春及职业培训部全体人员参加开班典礼。南通市消防救援支队政治委员姚鹏勇,支队长花冰,副支队长吴拥军以及第一期参训干部参加开班典礼。开班典礼由南通市消防救援支队政治部主任钱海健主持。

陈明宇代表学校对参加此次培训班的全体学员表示热烈欢迎。我校作为本次学习班的承办方,一定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力争让每位学员能学有所成、学有所获,留下深刻的印象。陈董事长预祝本次读书班取得圆满成功。

姚鹏勇在动员讲话中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认识、保持定力、切实提升参学参训自觉。二要汲取精髓、提升能力、切实增强参学参训成效。三要严守纪律、彰显魅力、切实保证参学参训秩序。

开班典礼上,我校副校长顾力平教授与南通市消防救援支队党委副书记、支队长花冰签署“人才培养战略合作协议”。我校董事长陈明宇先生与南通市消防救援支队党委书记、政治委员姚鹏勇共同为我校与南通市消防救援支队共建的“消防救援学院”揭牌。

  

今后,我校与南通市消防救援支队继续发挥各自优势,合作开展“学—研—训”方面合作。通过双方优势资源共享,进一步增强南通理工学院教职工、在校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校内重点单位的消防安全管理水平,营造平安校园环境,为应届毕业生提供就业渠道。同时,也有利于南通市消防救援支队强化消防救援队伍人才培养,拓宽消防救援队伍人才输入渠道,拓展指战员能力素质提升途径,提高指战员文化水平和职业素养。

(继教院:李晓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