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我校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有序开展

发布者:继续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3-12-29浏览次数:12

2019年底,国家开始分步取消水平评价类技能人员资格,推行社会化职业技能等级认定,部署、深化“放管服”改革,将技能人员水平评价由政府认定改为社会化等级认定。我校继续教育学院为更好服务学生技能等级认定,认真组织资质申报等相关工作,于2023年4月通过了江苏省职业技能鉴定中心的资质审核,成为职业技能等级认定第三方评价机构。

10月14日上午,我校职业技能等级认工作正式启动,首批为电气与能源工程学院113名学生开展电工(中级)的职业技能评定。继教院副院长王志春、培训部主任张迎丰及办公室考务人员,会同考评员召开考前会议,按照职业技能等级认定程序和考核方案,明确任务,强调责任,统筹协调,有序进行。南通市人社局职业技能鉴定中心朱晓俊参加了本次认定工作

为保质保量做好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继教院副院长王志春会同培训部走访各二级学院加强沟通交流,互换意见,统一认识,力争将我校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做的更强、更大、更有影响力。

截止目前,我校已经成功组织完成了5个批次,涉及电工、数控车工、数控铣工等520名学生的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据初步统计,考生通过率为95.4%。

寒假前,计划再完成两个批次技能等级认定计划。

(供稿:李明广)